人們在生活中遠離憲法,這是我們國家在依法執政或法治道路上存在的重大瓶頸問題。人們淡漠憲法,根源於憲法遠離平民生活,因為我們的司法之爭中,借助的都是其下位法,簡言之,我們不能直接以憲法條文為自己辯護。很顯然,這個問題必須加以解決。我們要做到把高高在上的憲法變成公民權利“守護神”,就必須以具體辦法把憲法推向司法實踐,讓公民真切感知,進而具體運用。
  ——國防大學教授公方彬
  12月4日被確立為國家憲法日,公方彬教授提出,確立憲法日,目的是為了提升全民尤其是執政集團成員的憲法意識,尊崇憲法權威,保證國家走上堅實的依法治國道路。
  在收入分配改革中要堅持“兩條腿”走路,既要提高全社會勞動者的收入水平,也要把更多財力、特別是行政成本節約下來的錢用於改善公共服務質量,包括教育、醫療水平和保障房屋供給等,在這些做到位的基礎上調整公務員工資水平,才符合整個社會的認知。
  ——社科院廉政研究中心副秘書長高波
  12月2日召開的中央深改小組第七次會議,審議了《關於縣以下機關建立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的意見》。中國社科院中國廉政研究中心副秘書長高波在接受媒體記者採訪做出如上表示。
  (原標題:聲音·法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z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