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新疆法制報記者武運波 通訊員和穎報道)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新疆烏魯木齊市水磨溝區人民法院立足審判實際,採取多種措施,深入推進活動開展,以活動助推審判工作再上新臺階。
  該院註重理論學習,深刻剖析審判工作短板,通過查擺問題、找差距、明方向,找準工作中踐行群眾路線的結合點,不斷強化“為民務實清廉”的庭室工作“正能量”。
  針對部分案件當事人矛盾糾紛大、涉案情況複雜等特點,該院要求審判員結合實際,突出工作的主動性,杜絕簡單的坐堂辦案,對質量、面積、財產損失等案件核心問題,積極協調、組織雙方當事人現場查看,用事實和法律促使當事人妥善解決糾紛,在案結事了的基礎上提高審判效率。
  同時,新疆烏魯木齊市水磨溝區人民法院建立全院工作一盤棋思路,按照“案由案量合理分配,大型集團訴訟全員推進,不斷提高簡易程序使用率”的工作思路,全員加班加點,利用節假日、公休時間集中送達傳票,提高送達效率,節省當事人訴訟成本,促使“為民、務實、清廉”在審判工作中。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水磨溝區法院教育實踐助推審判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z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