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澤州縣柳樹口鎮東下村,有一位“根雕達人”非常有名氣,14年來,他自製根雕500多件,這位“根雕達人”就是樊成勝。
  為近距離瞭解樊成勝和他的根雕,10月23日上午,記者來到澤州縣柳樹口鎮東下村樊成勝家,剛進門,映入眼帘的是一件件栩栩如生的根雕。“這些都是我閑暇時間雕刻的。”看著自己的一件件作品,樊成勝一臉的驕傲。
  樊成勝原來在澤州縣柳樹口鎮政府任司法助理,2000年,在一次下鄉時,他發現了一個樹根,從此開啟了他痴迷根雕的生活。“那年,我去柳樹口鎮韓角村下鄉,在路上我突然看見一個樹根長得像頭獅子,我就把那個樹根拿回家自己加工了一下,就從這個時候開始,我就喜歡上了根雕,沒事的時候就自己上山找樹根,拿回來擺弄,14年來,已做了500多件根雕。”樊成勝說。
  記者仔細看了看樊成勝的根雕,獅子、老鷹、仙鶴、猴子,還有人物,各種各樣、栩栩如生。“這些都是用荊條根雕刻的。”樊成勝告訴記者,一有時間他就去上山挖樹根、撿樹根。為雕刻出一件好根雕,他會翻來覆去觀察、仔細捉摸,最短也要花半個月的時間才能變成一件“藝術品”。有一次他撿來一個樹根,為了保持樹根的原樣,他居然用了3個月時間,才完成了這件作品。“早上6點,我就起來雕刻,一天下來腰酸背痛,但只要看到一個個樹根在我手裡活起來,再累我也高興。”樊成勝說。
  據樊成勝介紹,近年來,一些外地的驢友來周邊旅游路過東下村,看到樊成勝做的根雕,都非常喜歡。“湖北、河南、北京等地的驢友都買過我的根雕,我的根雕已經賣了200多件,我最得意一件作品居然買了1000多元。”樊成勝驕傲地說。  (原標題:澤州縣柳樹口鎮東下村有位“根雕達人”,14年自製根雕500多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z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