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75-I潛艇項隨身碟目模型
  中新網8月記憶體4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近期印度海軍要求印度國防部購買兩艘俄制“阿穆爾”級潛艇來重塑印度海軍的力量,這或許是印度國防部目前遲遲不公佈六艘常規潛艇招標的原因而是在考慮購買俄羅斯潛艇。在印度海軍75-I潛艇項目下,印度將投入120億美元來在全球招標採購6艘不依賴空氣推進(AIP)技術的常規動力潛艇。
  據印度國防部的消息人士透露,兩周前印度國防部與來自俄羅斯國防出口公司的高級別小組在新德里洽談了兩艘“阿穆爾”級潛艇的出售或租賃計劃。 之前印度海軍計劃由法國DCNS公司許可在孟買的馬扎岡船塢建造6艘“鮋魚”常規潛艇,而原定於2012年交付印度海軍的首艘潛艇已被推遲至2016年,即目前這些潛外接式硬碟艇的交付已經推遲了四年多。
  印度退役海軍上校希亞姆·庫馬爾·辛格表示“鮋魚”級潛艇和化療副作用 75-I潛艇項目進展的延誤已使印度潛艇的數量極度缺乏;而印度下一代新潛艇的交付則要在2018年,因此目前殷切需要從俄羅斯購買潛艇。
  印度在1984年從俄羅斯租借了核潛艇“克拉克”,這也是唯一一個租售核潛艇給印度的國家。目前印度海軍還擁有7艘俄制“基洛”級和四艘德制SSK潛艇,它們中最近服役的要追mSATA溯到在1990年代後期。
  而在過去的一年中,有3艘“基洛”級潛艇由於意外事故和印度國營造船廠的延誤目前並不能使用。
  儘管海軍已要求國防部洽談兩艘“阿穆爾”級潛艇的採購事宜,對於是採購俄羅斯還是西方的潛艇,軍方中仍有不同意見。
  一方主張選擇俄羅斯製造的AIP潛艇,因為它們更安全、可靠;主張選擇俄制潛艇的一名高級海軍軍官表示,選擇俄羅斯潛艇將充分利用印度海軍之前花大力資金投入的潛艇基礎設施,這將會使整個潛艇的成本更加便宜,此外,印度還有一部分俄羅斯潛艇培訓經驗。
  而另一方,其大多是年輕派更傾向於西方的潛艇由於其在電子,控制和傳感器方面的優勢。一名官員說道:“雖然俄羅斯潛艇在購買前期會更便宜,但對於這些俄制潛艇後續的維護成本會很高,而這將成為印度海軍嚴重的負擔。由於存在關鍵系統的技術轉讓問題,法國和西方潛艇更易於維護。
  印度海軍目前正面臨著潛艇部隊力量日益下降的嚴峻形勢,其 潛艇的數量已從80年代的21艘下降到目前的14艘。
  目前超過120億美元的75-I潛艇招標仍未確定,現在推遲了四年多,而印度國防部一直沒有給出招標推遲的原因。
  辛格表示,75-I潛艇項目將不會被取消,不過早在2006-2007年印度海軍就已經描繪了其具體細節,距今已經過去了八年。即使招標現在就公佈,即使以最快的速度,第一艘潛艇的建造仍將需要至少10年,而這顯然會來不及。可能之前制定的方案會被改變,這也可能是招標遲遲不公佈的原因。
  此外海外對75-I項目感興趣的船廠還包括DCNS公司,其擁有AIP系統 “魷魚”潛艇; 德國 HDW船廠,其擁有西門子燃料電池提供的214型AIP潛艇;俄羅斯的“阿穆爾”級潛艇;和意大利Fincantieri公司的S-1000潛艇。(閔東東)  (原標題:印度潛艇項目進展延誤 海軍望儘快購俄制潛艇(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z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