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日前,網絡上有消息稱湖南瀏陽市一老人因養老金停發而得知自己“被死亡”,質疑有人騙取遷墳款,引發關註。目前當地紀委已進行調查並決定對相關責任人停職。
  據反映,因為去年沒有按時領到1800元養老金,瀏陽市北盛鎮拔茅村村民肖世欽找到社保部門詢問才得知自己已經“死亡”。肖世欽質疑有人藉機弄虛作假,騙取遷墳款,而類似的“被死亡”老人不止他一個。
  瀏陽市北盛鎮政府24日晚發佈通報證實了此事,並作出調查處理決定。通報說,2012年瀏陽經開區在北盛鎮拔茅村、亞洲湖村境內啟動北園開發,負責徵拆範圍內遷墳事宜的拔茅村“山林資源小組”2013年1月至9月共組織遷墳534冢,瀏陽經開區按照遷墳表冊分兩次支付了遷墳補償款。
  通報說,接到有關舉報後,北盛鎮紀委立即進行調查,核實“山林資源小組”在遷墳過程中存在弄虛作假、騙取遷墳補償款問題。據此,北盛鎮黨委政府決定對“山林資源小組”4名工作人員進行停職,並對被冒名頂替的健在者登門道歉,同時將剩餘的遷墳補償款如數追回。
  北盛鎮官方還表示,經調查,肖世欽的養老金停發一事與遷墳工作無關,而是因為其本人沒有按要求及時進行“人臉識別”建模認證,經瀏陽市人社局查實後已於4月18日進行了補發。  (原標題:湖南在世老人“被死亡”涉事工作人員被停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z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