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劉其勁 羅苑尹 王去愚通訊員史偉宗 張康 曾被市委書記批“神仙難救”的白雲區,整治一年多後成效如何?昨日,在廣州市召開的白雲區六項重點工作總結會上,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對白雲區六項重點工作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同時指出“還存在一定的差距”。
  此外,白雲區整治下一步將進入“常態化”。昨日,會議還部署推進白雲區三年(2014-2016年)綜合整治工作及全市各區(縣級市)巡視整改工作。
  據悉,去年1月市委全會之後,廣州市成立六個工作組著手指導白雲區基層組織建設、黨風廉政建設、社會管理、信訪維穩、城鄉建設與管理、經濟發展與民生幸福等六項重點工作。至昨日召開總結會,整治工作已開展1年又兩個月時間。昨日,市委副書記、市白雲區重點工作指導小組組長方旋介紹一年來市指導白雲區開展六項重點工作的情況。
  會上,萬慶良對白雲區六項重點工作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一年多來,市指導白雲區六項重點工作領導小組和六個專項工作組與白雲區聯動,推進解決了一批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有力促進了經濟社會發展,群眾滿意度明顯提高。
  “白雲區的整改工作還存在一定的差距必須堅持思想不松、力度不減。”會上,萬慶良在肯定成績的同時表示,對照重點工作梳理問題和事項、對照群眾期盼和願望、對照常態化城市管理、對照基層組織建設和安全生產等薄弱環節和隱患,白雲區整治還存在差距。
  會上,萬慶良要求白雲區認真組織開展好接下來三年的綜合整治。具體要求包括,把加強基層組織建設作為綜合整治的基礎性工作,並持續開展出租屋整治行動,加強出租屋、流動人員動態管理,努力形成常態化、長效化服務管理機制。“始終保持嚴厲查控‘兩違’的高壓態勢,最終實現徹底根除‘兩違’”。
  “整治是手段,發展才是根本目的”。萬慶良表示,要堅持在整治中推動發展,在發展中鞏固整治,全面推進“富民強區、文明幸福”新白雲建設。
  白雲區整治過程中,查處黨員幹部違法違紀案件,一直是社會關註的焦點。去年以來,市、區兩級紀委共立案查辦81名幹部違紀違法案件,其中包括局級幹部5人。  (原標題:整治一年 白雲區迎“大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z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