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今天中午25名開縣留守兒童的父母將乘機返家鄉
  昨日,王小勇載著妻子去鎮上為孩子挑選禮物,今天他們將坐上飛機回重慶,與孩子團聚。
  過完生日他們就將在今日啟程回家鄉了。
  王小勇夫妻在商店為孩子挑選新年禮物。
  將禮物裝進行囊,今天回家了。
  今天中午11點45分,25名開縣留守兒童的父母,將使用中國國際航空公司重慶分公司免費提供的機票,乘坐CA9688航班的A330-200型客機,返回家鄉重慶,與闊別已久的親人團聚。
  今年由重慶晨報開展的“暖冬行動”中,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給予大力支持,專為這些留守兒童父母增開航班。
  今天一早,國航華南基地工作人員將到達廣州新白雲國際機場,為留守兒童父母提前換登機牌。併在候機樓設立“暖冬行動”集合區、等候區。統一乘機後,將集中安排在飛機前艙就坐。
  在航班上,來自北京的乘務組將為留守兒童父母準備一份驚喜———開縣太原中心小學留守兒童的新年願望視頻,讓他們提前看到久未見面的孩子,緩解旅途中的思念。
  外出多年
  回家前專程給孩子挑禮物
  昨天,東莞市沙田鎮西太隆工業區,租住於此的蔣曉寅迎來了28歲的生日。這一天,仍在工作的丈夫王小勇,專程去了一趟蛋糕店,為妻子買了一個生日蛋糕作為禮物。
  14歲出門打工,在外工作14年,蔣曉寅回家的次數不超過十次。夫妻二人在厚街鎮的一個傢具廠工作,每個月能賺一萬多元。
  20多平方米的出租屋裡,蛋糕上的燭光照亮了夫妻倆的臉,二人雙手合十,許下新年願望。
  20日那天,蔣曉寅特意給兒子王俊傑打了一個電話。因為那天,是小俊傑10歲的生日。這些年,蔣曉寅幾乎沒有當面給兒子慶祝過生日。
  而今天,是王小勇30歲的生日。由於工作原因,他被臨時告知無法乘坐該次航班回家了。為了讓小俊傑早點拿到新年禮物,王小勇騎摩托載著妻子,去了一趟厚街鎮商業街。
  父母回家
  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在此工作已有六年,他們卻很少來此。作為一座打工城鎮,臨近春節,厚街鎮上人已不多。
  他們找到一家書店,“想給兒子買幾本書。”蔣曉寅拿著一本《一千零一夜》,這本書是小俊傑點名要的。付款之後,夫妻二人又去了文具店,挑選了一些文具用品。考慮到開縣天氣寒冷,他們還為小俊傑買了一雙棉鞋。
  “每次買衣服鞋子,就怕他穿不上。”蔣曉寅說,每年和小俊傑只見一次面,每一次都有大變化。蔣曉寅決定再乾一年,就不再打工,回家照看孩子。
  “其實他最希望的還是我們一直留在他身邊。”蔣曉寅說,平常和孩子打電話時,孩子雖然嘴上很少流露出對父母的思念,但會經常詢問他們何時回家。每當遇到這樣的問題,蔣曉寅都不知該如何回答。
  也許對於留守兒童來說,最好的禮物,莫過於父母回家過年。
  挑選衣服
  卻不知孩子是否合身
  為了能夠讓孩子們第一時間拿到新年禮物,這25名留守兒童的父母在打包行李時,總會有一個習慣———將禮物放在背包的最上面。而在選擇禮物時,多數都會選擇買衣服。
  “過新年穿新衣嘛。”廣州市番禺區黃編村的周學勇和黃曉英夫婦,就為自己的兒女選擇了棉衣。黃曉英將棉衣提起,在眼前比划了一下,總擔心買小了。她的臉上露出笑容,認為眼前這件黃色的棉服看起來很喜慶。
  譚明艦和王定瓊,同樣為孩子選擇了棉衣。“每年他們的臉都凍得紅撲撲的。”王定瓊說,這些景象讓她很難過,但為了生活,她必須出門工作。
  “不知道女兒會不會喜歡。”拿著這件有些潮的棉衣,王定瓊抿嘴微笑。不過,譚明艦卻覺得不錯,他認為只要是父母買的,孩子都會喜歡。
  本版文/重慶晨報廣州特派記者 李瀾 王梓涵 通訊員 凌澤娟
  本版圖/重慶晨報廣州特派記者 苑鐵力
  編後>
  打開行囊,滿是父愛母愛
  我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在一次出遠差回來時,突然出現在3歲兒子面前,他竟然有一些生分,長久地不敢上前擁抱我。但當我牽著他的小手,在小區慢步一圈後,他會主動要求我抱他,很久不願下來,好像生怕我再次在他的生活中莫名消失。
  我在設想,當抖落一身的風霜,這些長久沒有出現過的父母,突然站在孩子面前時,會是怎樣的場景。我經歷過的,應該會在他們身上再現。
  相信當打開沾染征塵的行囊,不管禮物是否貴重,孩子們肯定能感受到滿滿的父愛與母愛。孩子,不是父母不愛你,你們還小,將來會懂的:父母暫時的離開,是為了將來更好地與你們生活。  (原標題:背上行囊
裝滿禮物
孩子,爸爸媽媽
今天回來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z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