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徐飛鵬 劉可)昨天下午,市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舉行了經濟發展、社會治理兩個專題座談會。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安順,市政協主席吉林等市領導與近三百名政協委員座談。
  座談會氣氛熱烈,兩場座談會先後有40餘位委員踴躍發言。他們從拓寬文創產業融資渠道、完善中關村財政金融支持政策、深化國企改革、發展混合經濟、構建食品安全監管平臺等方面,積極建言獻策。
  王安順認真聽取各位委員的發言後說,大家提出的問題,有些是我們正在思考的,有些是我們正在解決的,有些需要我們認真研究。這些問題,對我們進一步轉方式、調結構,提高發展質量效益,實現可持續發展很有借鑒意義。
  王安順說,過去的一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體現了“發展速度穩、就業穩、物價穩、發展質量效益好”的特點,實現了穩中有進、穩中提質。談到下一步工作,王安順表示,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按照中共北京市委十一屆四次全會部署,深化改革,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不斷激發企業作為市場主體的活力;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毫不動搖地下大力氣支持非公有制經濟發展。進一步調整產業結構,提高社會勞動生產率,減少產業對人口的吸引、土地的占用和能源的依賴。政府要更多運用市場手段引導產業轉型升級,充分發揮北京的比較優勢,發展符合首都城市功能定位的產業,不斷提高發展質量,破解發展難題,走出一條經濟社會發展與人口資源環境相協調的路子。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李士祥等市領導出席了社會治理專題座談會。
  市領導陳剛、張工、戴均良、張延昆、楊曉超、洪峰、夏占義、沈寶昌、唐曉青、陳平、趙文芝、傅惠民、葛劍平、王永慶、馬大龍、蔡國雄、閆仲秋,市政府秘書長李偉、市政協秘書長周毓秋分別出席了兩個專題座談會。  (原標題:政協委員專題座談經濟發展社會治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z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