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1-01來源: 信息時報30歲的英國摩托負債整合車手、卡車機械師蓋伊·馬丁憑藉這輛自行車騎出了112.94英里(181公里)的時速,打破世界紀錄。 蓋伊先被拖行在卡車後面,隨後才騎出時速181公里的速度。
  信息時報綜合報道 英國一名住商不動產自行車店店主耗資5000英鎊(約合人民幣5萬元)、歷時10天製造了一輛時速可達約112.94英里(約合181公里)的超級山地車,從而在世界紀錄中獲得一席之地。
  車手委托打造
  據英國媒體2013年12月30日報道,這位店主名叫傑森·羅克,他是受30歲的英國摩托車手、二胎卡車機械師蓋伊·馬丁的委托製造該自行車的,蓋伊隨後憑藉這輛自行車騎出了112.94英里(181公里)的時速,打破了去年9月才創造的83.13英里(約133.78公里)時速的世界紀錄。
  羅克在英國斯塔福德郡的伯斯勒姆開了一間自行車店,談到這輛備受關註的自行車時,他說:“最有趣的是,創造了現有世界紀錄的人打電話給我爸,詢問我們是否能幫忙製造一輛車。剛開始我們沒答應,直到去年2月,又接到製片人的電話,詢問能否裝潢嘗試打破現有紀錄,我們終於答應。”
  要夠堅固花店而非夠輕
  羅克在車間里花了10天製造了這輛車,他透露,這部車的重點不是輕,打造的重點是要夠牢固,輪胎也很厚。雖然說,製造這部單車的成本在5000英鎊左右,但羅克就認為這部車堪稱是無價之寶:“因為所有的部件都是定製的,也不知道那些公司還會不會同意再打造一部。”
  羅克稱跟蓋伊的合作“不可思議”,蓋伊甚至帶著電視攝影團隊,親自來到羅克的店里,參與這部自行車的製造過程。
  這個世界紀錄在打破還得到了38歲的英國前卡車比賽冠軍戴夫·詹金斯的鼎力幫助。戴夫也是接到了一個電話,詢問他是否知道誰能製造一部時速達120英里(約合193公里)的卡車,誰有相關工程經驗,誰能開這種車。阿景
  破紀錄不簡單 從卡車拖行到踩破紀錄
  、
  最終,蓋伊憑藉這部自行車打破了世界紀錄,這個破紀錄的過程被英國第4頻道拍攝下來,併在2013年12月29日播放。
  蓋伊破紀錄的過程也不簡單。當時,蓋伊先騎著自行車被拖在一輛卡車後面,當時速達到50英里(約80公里)後,卡車不再拖行,蓋伊拼命蹬自行車,最終騎到112.94英里,打破了荷蘭自行車手鮑伊爾去年9月才創造的83.13英里(約133.78公里)時速的紀錄。
  回憶破紀錄的現場,卡車司機戴夫表示很興奮,但同時也清楚地知道風險不小:“自行車就緊緊貼著卡車,如果一著不慎,那後果堪憂。”阿景
    (原標題:瘋狂的單車時速181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z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