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楊佳薇)12月20日夜,市城管執法人員對一處違規挖掘道路工地進行了強制回填。據悉,為延長城市道路使用期限,加強掘路管理,近日,市城管委發出《關於嚴格管理挖掘城市道路的通告》。
  20日晚23時左右,城管執法人員開始對建華大街躍進路交口附近,違規挖掘道路工地進行回填。記者在現場看到,在交口南行100路西位置,靠近盲道內側,一個5平方米左右的大坑被七扭八歪的圍擋擋著,施工現場裸露堆放了多個土堆。
  據瞭解,近日,城管執法人員在巡查時發現,該處工地在沒有辦理任何審批手續情況下違規施工,存在較大安全隱患。經過半個多小時的緊張施工,執法隊員將違規開挖的坑槽徹底封頂。據城管執法支隊市政二中隊中隊長介紹,這是附近房地產公司正在進行電網施工,但是在挖掘便道前沒有辦理任何手續,執法人員將追繳回填費用,並對其處以頂格處罰。
  “擅自挖掘城市道路的事件在我市時有發生,很多單位恢復施工時敷衍了事,導致部分便道出現開裂、下沉等現象。”據市城管綜合執法局有關負責人員介紹,目前市城管委已發出《關於嚴格管理挖掘城市道路的通告》,進一步加強掘路管理。
  按照《通告》規定,凡涉及到對城市景觀道路的施工作業,必須按規定程序報批,能夠採取頂進作業的,不得挖掘城市道路。因搶修作業確需挖掘的,搶修單位必須按照要求辦理審批手續。其他道路的挖掘施工要合理確定施工方案,儘量縮短施工工期。經批准的掘路施工作業,要按期回填。未如期回填的,城管執法部門將依據《石家莊市城市市政工程設施管理條例》第三十九條之規定,責令改正,賠償損失,並處路面修複費4至6倍的罰款。
  據介紹,本月底前,各掘路施工單位要加快施工進度,月底前仍未完工的,市城管委將組織強制回填並依法進行處罰。此外,城管部門也呼籲市民遇到此類問題可以撥打12319進行舉報。同時也提醒施工單位,在施工前一定要辦理審批手續,按照道路的結構層有效回填,保證市民的通行安全。
  (原標題:又一違規挖掘道路工地被強制回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z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