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許超關鍵字聲)國家統計局上午公佈:11月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3.0%。1至11月CPI同比上漲2.6%,意味著今年我國全年CPI漲幅將遠低於年初預期的3.5%的通脹目標。
  從網站優化數據看,11月份食品價格同比漲5.9%,影響居民消費價格總水平同比上漲約1.92個百分點,其中鮮菜漲22.3%,豬肉漲5.0%,分別影響價格總水平上漲約0.59和0.16個百分點。最近連續兩月CPI漲幅都在3%以上,隨著天氣變冷新年臨近,豬肉消費將進入旺季,預計本月CPI將溫和上漲。正如原國家統計局總經濟師兼新聞發言人姚景源此前的分析,四季度物價壓力有所上升,但仍屬溫和可控,實現全年物價調控目標不會有問題。
  今天同時公佈的PPI數據顯示,11月全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同比下降1.4%,環比持平;工業生產者購進價格同比當鋪下降1.5%,環比持平。1至11月,兩者同比分別下降2.0%和2.1%。  (原標題:11月CPI同比漲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z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