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天津12月1日消息(記者劉玉蕾 陳慶濱 杜震)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津秦高鐵今天正式開通。津秦高鐵與京滬高鐵對接,使華東至東北全程高鐵化。同時,津秦高鐵的開通還標志著中國高鐵里程達到10000公里。
  上午9點51分,隨著G420次列車緩緩駛出天津西站,津秦高鐵正式開通運行。津秦高鐵全長257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初期運行時速300公里,年客運能力達8000萬人次。全線設天津西站、天津站、唐山站、北戴河站和秦皇島站等9個車站。
  萬先生是一名業務員,以前往返津秦兩地最快近4個小時,現在只要1小時10分鐘:
  萬先生:時間是我們最看重的,以前兩天的時間,現在一天就把活幹完了,早晨走,然後晚上就回來,這樣工作效率比較高。
  津秦高鐵,北可連接哈大線,西接京津城際,南接京滬高鐵,津秦(高鐵)成為我國高鐵版圖上鏈接東北、華東的咽喉,至此東北至華東全程高鐵化,行車時間從30多個小時縮短到10多個小時,早賞江南春,晚滑塞北雪成為可能。
  天津西站售票車間主任王雪:因為天津西站作為天津地區的一個樞紐站,在線場設計上就做好了東北方向到天津西,然後從天津西轉線開往京滬方向這麼一個中轉的地點,零換乘,更方便了南北客流之間的交換。
  高鐵上手機信號不穩定一直備受關註。津秦公司副總經理、總工程師李金剛說:這個問題有望得到解決。
  李金剛:河北的公網覆蓋已經基本完成,天津的公網覆蓋比較滯後,他們現在已經跟北京鐵路局正在接洽,近期會有所解決,就是我們打手機就沒有問題了。
  同時,隨著津秦高鐵投入運營,中國高鐵運營里程也達到了一萬公里以上,占世界總長度近一半,穩居世界第一,高鐵正越來越多地改變著中國人的生活。  (原標題:津秦高鐵正式開通 華東至東北實現全程高鐵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z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