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深入推進“文明交通,平安出行”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提高未成年人法制意識,預防、減少道路事故,營造和諧校園環境,10月29日,合肥新站區政法辦在合肥市第七十六中學組織開展了普法教育進校園活住商不動產動,該校200名師生參加了活動。
  活動中,交警中隊劉警官圍繞“交通安全”的主題,就新修訂的交通安全法規相關內容以及學生如何正確報警、安全騎車、乘車、步京站美食行及相關的交通安全常識進行講解,並結合近期校園周邊發生的交通案例進行剖析。新站區三十頭社區綜治辦工作人員還就《未成年人保護法》進行了講解,並結合發生在學生身邊的真實事例,深入淺出地對學生進行普法教育。專業的知識、生動的講解,既是一次法制知識普及教育,也同時讓學生真正懂得怎樣做一個自律、自強、自尊的人,如何運用法律武器進行權益保護,在家做個好孩子,在校做個好學生,在社會做個好公民。
  活動期間,新站區烤肉政法辦工作人員在現場發放了約200份交通法規宣傳教育調查問卷,通過問卷的方式來有效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安全常識。活動還擺放了防邪教、交通法規宣傳的展板共50塊,供師生們瞭解學習。
  除此之外,新站區汽車借款磨店社區、瑤海社區以及站北社區也在轄區中小學廣泛開展法制教育進校園活動,通過法制副校長授課、法制演講比賽、趣味知識競答等多種方式,為轄區廣大師生提供了學法用法平臺,使轄區師生法制意識得到有效提升。
  各社區普法教育進校園活動的深入開展,進一步落實了我區“六五”普法規劃,強化了轄區師生的關鍵字法制意識和法制觀念,在全區營造了守法護法愛法懂法的良好氛圍,也為“平安新站”的建設提供了法制保障。(通訊員:化曉晴、徐奎)  (原標題:合肥新站區開展普法宣傳進校園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oz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